WEB瀏覽次數 : 416 APP瀏覽次數 : 10 瀏覽總數 : 426

五條港 (2018~2019)



五條港區域為舊時府城商貿門戶與通往安平之交通要道,冠蓋雲集、商業繁華;五條主要港道:新港墘港、佛頭港、南勢港、南河港、安海港,是郊商賴以運輸的重要憑藉。時至今日,除了存留往日繁盛的痕跡,同時亦轉型為結合傳統特色與創新商業模式的各式店家。 循著水仙宮、北勢街(神農街)以及接官亭石坊的路線探訪,除瞭解昔日郊商貿易的興衰起落,郊商如何經營與府衙的關係,官商間透過何種模式携手治理地方,以及郊商受政權更迭影響而被迫轉型的樣貌,一一歷歷在目。 本區著名的一姓一廟之特殊宗教文化現象,是觀察府城「千廟之城」美名的典型代表;聯境組織、角頭文化的原始意涵,以及因碼頭文化所衍生的常民生活習慣、美食,至今仍深深烙印在府城的街道與巷弄。 徜徉在昔日繁華的歷史街區,深切感受府城特有的文化氣息;透過文創店家,認識傳統聚落如何被活化與再現。舊時港道雖已消失,五條港貿易及文化交融的特質仍歷久彌新。

交通工具 :

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