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瀏覽次數 : 307 APP瀏覽次數 : 1 瀏覽總數 : 308

府城文學秘徑(2018~2019)



地方知識與在地性,是目前快速流動全球變局中最核心的一環,認識在地才能佈局全球。而除了從景觀建築、歷史地理、民俗小吃、行業百工等角度認識地方,文學藝術與在地歷史文化更是最重要的切入點。台南為全台歷史最悠久的古城,又有每年唯一按古禮舉行秋祭大典的全台首學-孔廟,及全台唯一的國立台灣文學館。文學在台南,可以上溯到明鄭孔廟的設立,中經有清、日治、戰後至今,人文薈萃,爭領風騷,文學藝術之豐富面貌不待言可知。 本路線雖無法在於短短時間內讓同學熟知諸多文學人物,但單聚焦而今吳園公會堂一帶、大正公園即今湯德章紀念公園一帶、台灣文學館與孔廟園區一帶,即可略知大量文學藝術家的人物故事,更有台南戰後初期經歷過的一段悲痛史頁。這裡也是初來乍到的外地人來台南的必到景點,但看台南文化,遊逛一趟基本景點不難,由專家帶領踏溯一趟文學秘徑,方能管窺一點文學名號堂奧,知道台南之為台南的深度魅力所在。

交通工具 :

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