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瀏覽次數 : 112 APP瀏覽次數 : 2 瀏覽總數 : 114

國華街美食一條龍



西市場,老台南人俗稱大菜市,位於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與西門路之間。日治時期初期,由於日本方面認為臺灣的傳統市場衛生不佳,便開始建設新式市場。最初建於日本明治三十八年(1905年),是當時南台灣最大的公有市場。 民國38年,1949年,國民政府遷居來臺,市場內的日本商家被迫遣返回國,由臺灣人繼承原本的店面。大菜市位於老臺南市中心,與周圍電影院、西餐廳構成當時最繁華的地區,彷彿當今西門町。大約民國40年到民國60年,是大菜市最輝煌的時候,老台南人都說,需要購買生活必需品時,或是喪葬喜慶用品,就一定要來這裡,因為別的地方買不到。 之後人們的消費習慣改變,大賣場、量販店讓市場客源大幅流失,大菜市經歷一段頗長的黑暗期,直到近五年才逐漸露出曙光。臺南的新美食地標開始進駐此地,大菜市四周擺脫蕭條,二手市集、潮流服飾店也愈來愈熱鬧,國華街、正興街變身為臺南觀光新聖地,至今每逢假日便人山人海。 尤其在2014年,大菜市內的小吃街,陸續出現年輕人創業的新店家,造成了新的化學效應,在這一年當中,竟然連開了五家新的文創店。他們懷著台南的老靈魂,帶入了新的思維,透過網路的力量,很快的讓市場變得更加多元化。

交通工具 :

走路

景線製作貢獻者 NF609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