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瀏覽次數 : 1622 APP瀏覽次數 : 1 瀏覽總數 : 1623

321巷藝術聚落



走入深巷,一座座荒草中瀰漫腐朽氣息的木製房屋,擁擠著的日式官舍群,綿延出去的磚瓦圍牆與外面的世界相隔,恰到好處地襯托出321巷被賦予的藝術符碼:一種靜謐、隱密、相對於內與外所特有的時空感。 「321巷藝術聚落」日治時期屬於老松町,位於山砲兵部隊與工兵營附近,原為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二次大戰後,轉為成大教授宿舍,其中一戶便為臺灣知名美術家郭柏川故居,今為其紀念館。此區於2003年列為市定古蹟,2013年正式掛牌成立「321巷藝術聚落」,打造劇場、展覽、手作、美食結合的藝術環境,歷年舉辦的〈321小戲節〉也嘗試不斷創新再利用,期許更多可能性的產生。 目前321巷已有十個藝術團隊進駐,包含「阿伯樂戲工場」、「台南人劇團」、「版條線,花園」、「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學系」等,以視覺及表演藝術創作展演為主要活動,希望造訪此地的人們,對321巷藝術聚落有更多元的角度去感受、體驗、記憶,與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