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瀏覽次數 : 258 APP瀏覽次數 : 0 瀏覽總數 : 258

臺南州廳- 國立臺灣文學館



國立台灣文學館為我國第一座國家級的文學博物館,建築體亦為國定古蹟。日治時期原為「臺南州廳」,與今總統府的臺灣總督府等同為日治時期建築師森山松之助設計作品。目前南門路、友愛街口原「臺南警察署」興建前,曾以州廳部分空間辦公。國共內戰失利後,國民政府撤退來臺,國軍接收原臺南州廳為「空軍供應司令部」,後來再成為臺南市政府廳舍。1998訂名「國家文學館」。2003年10月17日,遙念蔣渭水等先賢成立「台灣文化協會」之精神,「國立台灣文學館」選定此日正式開館營運。2007年正式名為「國立台灣文學館」。本館典藏豐富臺灣作家手稿、文學期刊與文獻書籍,是目前臺灣文學研究重鎮。館內常設展亦呈現臺灣多樣文學樣貌,並有不同主題特展,及文學講座等活動。本館建築後翼為文化資產保存中心,亦提供各文資展覽與大型會議廳等。